close

  53歲的胡勝斌照顧85歲的曹婆婆已有一年了,平日里細緻入微,不認識的人都會以為他是老人的兒子,或者是女婿,但實際上都不對,如果硬要拉上點兒什麼關係,就是老人已故的女兒是他的前妻。
  “媽,來吃飯了!”昨天中午,記者來到胡勝斌的家裡,位於硚口長豐鄉的一處還建小區,他正做好香噴噴的午飯,喊曹婆婆來吃,老人聽力不好,他用力喊了幾遍才聽到。平日時,每天都是胡勝斌買菜、做飯,除了照顧老人以外,他的兒子剛剛成年,也住在家裡。
  去年5月,老人的女兒因子宮癌去世。在其病重的一年多里,幾乎全是胡勝斌在照顧。“再怎麼樣也曾夫妻一場,她那樣了,我肯定會去照顧。”胡勝斌說,他與前妻1986年結婚,5年後因性格不合離婚,孩子歸他撫養,從那以後,前妻就搬回娘家與自己的母親居住,雖然兩人已經離婚,但畢竟有一個孩子,所以這些年也沒有完全斷了聯繫。
  前妻彌留之際,得知母親在養老院過得不開心,留下遺願,希望胡勝斌能將母親接回家來照顧。“回想起來,我前妻是個很不錯的人。”胡勝斌說,只是兩人實在性格不合,也就沒有復婚,但時間長了,兩人之間的感情如家人,在處理完前妻後事之後,他將老人接回了家。
  一年多以來,曹婆婆也已習慣了這位“前女婿”的照顧,家裡的大事小事,都會問他。
  “我姑娘走了,我又多一個兒子,他對我很好,就跟我的兒子一樣。”曹婆婆說著說著,淚水在眼裡打轉。她說,上個月,她因為牙疼自己跑出小區去看病,結果因年紀大了,記性不好,怎麼也繞不回來,後來被路人發現報了警,幸好胡勝斌比較細心,事先在老人身上的就診卡上寫了自己的電話,民警這才聯繫到他將老人送回。
  曹婆婆一共有5個孩子,除去已故的小女兒,還有4個,因住得遠,加之工作忙,不能長期照顧,但偶爾會來看望母親。胡勝斌有一份收入不高的工作,在漢陽一家賣電器設備的公司跑業務,曹婆婆每月有1000元的退休金,一家人生活雖不寬裕,但也其樂融融。
  記者翟蘭蘭 通訊員王治國 王輝  (原標題:細心男子接85歲“前岳母”回自己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q46lqu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